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平罗动态

平罗县全力做好“听、谋、解”三篇文章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19-11-19

  平罗县紧紧围绕主题教育要求,发动广大党员干部进村入户,通过做好“听、谋、解”三篇文章,把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愁的民生实事解决好,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听民声,走访调研解难题。坚持领导班子带头,以上率下深入到工作困难较大、群众反映强烈、带有普遍性问题的企业和村(社区),组织召开座谈会,充分听取工作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截止目前,县四套班子及成员检视问题155条,制定整改措施169条,已整改60条,正在整改79条,长期整改16条;其他单位检视问题418条,制定整改措施603条,已整改157条,正在整改208条,长期整改53条。

  谋良策,成果转化促实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切实把情况搞透、把思路搞准、把举措搞实,县委领导带头到崇岗煤炭集中区整治现场、脱贫攻坚和典农河污染治理一线集中调研,广泛征求企业及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认真听取移民群众的所需所求、所思所想,与广大党员群众面对面谈问题、提建议、定方向、明措施。同时开展专题研讨会、开设专题党课,进行调研成果交流,谈体会、谈举措、谈发展,把可复制、可普及的典型做法和实践经验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推动发展的政策措施。截止目前,县四套班子确定调研课题42个,各单位确定调研课题349个,并全部完成调研成果交流会,形成调研报告391份。

  解民忧,强化整改见真章。坚持把群众关注的痛点堵点作为检视问题、整改问题的突破点,大力推动整改落实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结合秋季林水建设,整修树池530.5公里,栽植树木53.2万株,清理整治沟渠5848条,清理生活垃圾3.06万吨,清理残垣断壁1753处。推进各乡镇农村厕所改造工作全县共完成卫生厕所改造7856户,其中纳入集中污水管网改厕1830户、分散改厕6026户;完成公共厕所建设30座。投资65万元维修乡镇基层供水服务设施,有效保障群众饮水正常供给。规划实施2020年大中型水库移民结余资金项目,翻建陶乐镇东一支渠,良繁场中支渠;组织机械清淤陶乐扬黄灌区干支渠8km,宝丰镇清淤沟道4km,解决群众灌溉难问题。筹措资金53600元在平罗工业园区精细化工基地建设公共文化服务点,购置65英寸电视机1台,点歌机1台;铁质报刊架2组,阅览桌6张,椅子24把;配备4类图书1000册,初步满足园区企业职工的文化生活需求。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