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平罗动态

平罗县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教育活动汇聚乡村振兴强大正能量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19-11-19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罗县以加强新时代党员群众思想教育工作为抓手,在全县农村开展以宣讲好政策理论、宣传好惠民政策、分享好乡村变化、选树好先进典型、开展好文明实践、建设好党群服务中心、解决好发展难题的“七个好”为主要内容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教育活动,进一步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聚合力。

  筑牢阵地强引领。全面推进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中心)融合发展,对党群服务中心的功能定位、服务项目、阵地形象进行标准化提升和制度化规范,确保建设标准实现“四个统一”,即统一形象标识、统一整体布局、统一规范标准、统一服务内容。在各党群服务中心突出红色基调,统一标识标牌,统一设置“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标语,使党的阵地亮出来、党建氛围显出来、政治引领作用发挥出来。截至目前,已完成50个党群服务中心的外观布置。

  典型宣讲聚民心。县级领导带头到联系点讲党课,乡镇党委书记主动到村(社区)为党员讲党课,切实让党员接受党性洗礼,推动广大党员学起来、做起来。坚持用群众身边好人,讲好群众身边故事,将全国第六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白琴、全国民族团结先进个人和全国“四个一百”优秀志愿者李红梅等身边的优秀典型请上讲台,组成宣讲团,讲述身边感动,在潜移默化中正向激励、感化党员群众,引导党员群众见贤思齐,从小事做起来。截至目前,全县组织讲授专题党课182场次,组织讲师团巡回宣讲7场次。

  解决问题惠民生。以小切口、准发力、办实事为目标,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针对群众反映的万佳上和城等46个小区商铺周围硬化破损、塌陷等问题,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实施物业住宅小区提升改造工程,完成36个小区2.7万平方米面包砖更换。县水务局通过实地调查、走访了解共发现全县工程设施配套不完善、小型水利工程建设年久失修、保障能力不足、配套不完善等问题21件,投入养护项目资金67万元,对设施设备进行更新改造,让群众在一件件实事中感受党的恩情,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