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平罗动态

念好“严、勤、实、效”四字诀 推动主题教育督查指导走深走实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19-11-19

  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委六个指导组认真聚焦主题主线,严格对标12字总体要求,知责负责尽责,用心用情用力,以严、勤、实、效的硬措施,扎实推动联系单位主题教育不偏不虚,走深走实取得阶段性成效。

  “严”字当头抓督查。各指导组牢牢掌握主题教育10个关键动作,找准定位、明确职责,对标对表,严格按照全县主题教育总体安排,统筹推进各单位四项措施融会贯通,做到指导工作敢于当“包公”、唱“黑脸”,力戒各单位存在侥幸心理出现“套路出牌”“灯下黑”,联系工作能够牵好线、搭好桥、助好力,确保各单位主题教育规定动作不跑偏,自选动作不跑调。

  “勤”字为先争先锋。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将县主题教育“两图一表”、指导组工作手册等相关资料装订成册,做到“人手一份、册不离手”。纵向沟通明措施,横向沟通争先锋,各指导组组长以上率下、带队抓督导,第一、二、四指导组上下联动走在前,各指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接”方式主动下沉,通过“听”情况介绍,“看” 书本档案,“问”应知应会,“查”存在问题,“促”整改提高的方法,对基层党组织进行勤督实导,全方位推进主题教育不等不拖。

  “实”字为要推落实。创新工作机制,着力解决指导组工作负担重问题,第四指导组建立“3+3”工作机制,即组长统筹协调、联系处级单位,副组长总体指导、联系党员多的单位,成员负责具体事务、联系党员少的单位,指导组既当教导员,又当参谋助手,做到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其他各指导组通过“清单化”、“点对点”、“销号制”措施,每周拉出任务清单,帮助指导单位找差距、找症结、找办法,以精、准、细、实的标准推进各单位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效”字为纲提质量。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各单位通过走进群众找、个人对照找、相互提醒找等方式,共制定问题清单260个,梳理各类问题466余条,建立整改措施655个。截至目前,共整治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农村改厕、群众灌水难、行路难等问题160余个,办结整治建筑垃圾清理不规范、公共卫生间不能正常使用等8个为民事项督办件。围绕“8+2+1”专项整治工作,目前共认真梳理整治台账34类55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0条,正在整改34条,长期整改11条。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