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平罗动态

“改”字当头实字落地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19-11-19

  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开始,平罗县就立足问题导向,开列整改清单,有针对性地抓好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聚焦调研主题深入改。坚持把检视问题和调查研究协同推进,在检视和调研中统筹解决问题。县处级领导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了解一线情况,掌握一手资料,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聚焦22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包抓县处级领导再次逐村摸排,调研分析,把脉问诊,“一村一策”制定整顿方案,组织9个县直部门开展点对点帮扶,落实项目资金202.28万元。建设美丽村庄14个、打造自治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乡镇2个、示范村3个,市级示范村7个,县级示范村26个,完成硬化村庄道路及巷道58.9公里。投资65万元维修乡镇基层供水服务设施,有效保障群众饮水正常供给。规划实施2020年大中型水库移民结余资金项目,翻建陶乐镇东一支渠,良繁场中支渠;组织机械清淤陶乐扬黄灌区干支渠8km,宝丰镇清淤沟道4km,解决群众灌溉难问题。

  紧盯群众反映主动改。采取下访寻问题、下访找问题的工作方法,面对面征求群众所需、所想,所忧、所虑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坚持把群众关注的痛点堵点作为检视问题、整改问题的突破点,第一时间让群众的诉求和意见得到“发声”。推进各乡镇农村厕所改造工作,完成集中改厕1123户、分户改厕3395户、乡村公共厕所建设14座。完成平罗县智慧养老平台硬件设施建设,实现全县各老饭桌、日间照料中心的实施监控和全县老龄信息的统一共享;贺兰山殡仪馆已正式开业投入使用,解决了县城居民治丧场地问题。投资1.04亿元,推进威镇湖截流净化工程,全面净化水质。对群众反映的万佳上和城、唐徕湾等46个小区商铺周围硬化破损、塌陷等问题,实施物业住宅小区提升改造工程,完成12个小区4539平方米面包砖更换。

  制定问题清单及时改。建立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检视问题清单”,逐项列出问题内容,具体表现形式,及原因分析,制定整改台通过对表对标,深入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制定问题清单260个,梳理各类问题466余条,建立整改措施655个。在全区率先推行登记申请、证照打印全程电子化一条龙自助服务,网上可办率稳定在80%以上,40%的事项实现“一窗”受理,基层代办服务事项达到43项,政务服务事项环节精简26%,不动产登记由原来的5至15个工作日压缩在1至5个工作日,建筑工程施工许可手续核发时限控制在5个工作日内,企业设立登记办结时间压缩至0.5个工作日,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在政务服务中心推行“预约上门服务”“邮寄不动产权证”等便民利民举措,开通绿色通道,对特殊情况采取容缺受理。

  围绕上级点题督办改。针对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反馈的建筑垃圾清理不规范、公共卫生间不能正常使用等8项问题和网络留言11条,下发督办函15份,明确问题来源、责任部门、整改措施、完成时限等,倒排工期,定时调度,由专人督办跟踪汇总,实时动态反馈。对县政务中心办事窗口施行延时服务机制,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增设业务窗口、增派工作人员、延长下班时间,解决办事群众扎堆问题;卫生健康局协调园区管委会腾出房间,设置卫生室,解决了园区职工就医难问题;对全县48座公厕实行精细化管理,全部免费开放,并延长公厕保洁时间,对人流量较大的重点区域的21个公厕实行24小时免费开放,让群众在家门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和成效。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