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平罗动态

平罗县精准点穴向问题开刀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19-11-19

  群众关心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11月1日,平罗县委常委会带着问题聚村头、进地头、坐炕头,到脱贫攻坚一线“解剖麻雀”,了解进度,掌握实情,寻求对策,现场交办,解决问题,让主题教育走进群众心里头。

  在主动服务上下功夫,让群众不烦心。在宁夏台宏服饰有限公司,针对企业提出的用工荒问题,责成红崖子乡立说立改,找准症结,摸清移民劳动力状况,加强技术培训和引导;针对企业提出建设中缺少红砖等建筑材料,明确平罗工业园区管委会,立即联系园区砖厂,及时满足企业需求,用“亲”和“情”助推企业尽快投产达效。在红翔新村菌菇种植基地了解到移民群众参与种植积极性不高情况后,要求分管常委要深入分析病灶,对症下药,在主动服务上下功夫,让扶贫产业惠及更多群众。县委要求常委们要切实发挥“头雁”作用,带头解决民生实事,带头开展调研,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先学先改、学深改实,力争形成领导带头、上下联动、精准落实生动局面,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在破解难题上下功夫,让群众不操心。为让红瑞村移民群众脱贫致富,红崖子乡探索“支部+企业+贫困户”产业扶贫模式,用扶贫资金建设养牛场,通过带头人饲养销售、贫困户同享红利,让扶贫资金变为可“生血变财”的黄牛,每头牛年利润1500元以上。陶乐镇整合资金1150万元建设占地66.5亩标准化肉牛养殖园区,采用“合作社+技术员+移民农户”模式经营,合作社主导管理、技术员服务指导、农户自主养殖,通过统一品种、统一饲草、统一防疫、统一技术、统一销售方式,带动零散养殖向集约化、规模化、科学化养殖发展。同样是肉牛养殖,哪种方式更适合,县委要求常委们要结合主题教育,抓住产业扶贫中的问题和矛盾,深入一线调研,充分发挥移民群众主体地位,激发产业内生动力,用新发展理念推进扶贫产业接续发展、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真正让好政策走到百姓中间,走到群众心里。

  在化解矛盾上下功夫,让群众不揪心。县委常委们结合开展“到红色教育基地缅怀一次革命先烈、观看一部红色影片、重温一次入党申请书、走访一户贫困户”主题教育“四个一”初心体验活动,在部分移民家中随机走访,访贫问情。在移民羊圈中仔细了解羊只的来源、饲草、销售等情况,针对养殖饲草困难问题,要求扶贫部门及时提出对策,尽快解决。在75岁移民马志明家炕头上仔细了解马志明吃药情况,针对看病和脱贫矛盾问题,要求有关部门跟进调研解决,不能让贫困群众因病致贫返贫。针对十一五期间移民住房问题,要求分管常委积极跟进,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确保“两不愁三保障”落地。县委要求常委们要结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学习教育,从身边事出发,不断检视自己的初心,把理想信念、党性修养里的“普通话”翻译成“地方话”,将宣传教育的“书面语”变为“聊家常”。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解决发展根本问题的金钥匙”这一精髓,通过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提高扶贫工作精细化水平。要求各乡镇要大力宣传庙庙湖六区马福成“男人是女人的腿(妻子小儿麻痹)、女人是男人的眼(丈夫是盲人),二人身残志坚,不离不弃,从不抱怨社会”的感人事迹。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