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宁夏部署
陈润儿在调研宁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19-11-05

  11月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调研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工作不松,扎扎实实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在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陈润儿与大家一一握手、亲切交流,详细询问有关情况,认真翻阅有关资料,边看边听边问,了解主题教育进展。听到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陈润儿很是欣慰,要求大家一如既往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共同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润儿听取了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汇报,对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说,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各地各单位扎实推进、有效落实,加强了组织领导,紧扣了根本任务,突出了问题整改,严格了督促指导,主题教育进展顺利、工作有力、态势良好。

  陈润儿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决定明确提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对于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推动形成践行初心使命的长效机制。

  陈润儿对做好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更加注重增强思想自觉,充分认识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是贯彻中央部署的政治责任,是推动解决问题的有利契机,是砥砺初心使命的难得机遇,坚持高标准、突出高质量、确保高水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更加注重坚持标准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更加注重强化理论武装,聚焦主题抓好深入学习,增强“四个认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担当历史责任,真正用好实功,确保见到实效。要更加注重抓好整改落实,增强正视问题的自觉、直面问题的勇气、解决问题的韧劲,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要更加注重强化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坚持分类实施,严格督促指导,做到两手齐抓,一鼓作气、一以贯之、一抓到底。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石岱参加调研座谈。(记者 凌雁 张文攀)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