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平罗:让青年人才与县域发展双向奔赴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3-06-08

  罗聚英才起高楼,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青年人才是发展活力的源泉。平罗县从引才聚才、育才成才、荐才留才等方面发力,为青年人才搭建更加优质的发展平台,构建更加良好的发展生态,共同书写“人与城”协同发展的前程画卷。

  立足乡村实际,吸引青年人才集聚平罗。“创新之道,唯在得人。得人之要,必广其途以储之”,平罗以乡村振兴为目标,创新实施在外人才“归鸿计划”,定期开展在外人才普查行动,建立月联系、季反馈联络机制,搭建青年人才“磁石联盟”13个,纳入人才库473人,吸引在外人才返乡创业或回乡任职241名。实施“党建+产业人才”引育计划,培育“农创客”“田秀才”1200余名。

  护航创新创业,鼓励青年人才扬帆启程。以五大工程为抓手,实施产业人才“领航工程”,开展“企业家创新精神培育”行动,组织企业家外出培训10场次,参与人数1200余人,面向企业职工、生态移民等就业困难群体实施技能人才“支撑工程”,累计举办技能培训班70期,培训3082人,实现自主创业115人。在全县144个行政村设立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服务站,发放贷款112笔1321.1万元,累计兑现高新技术企业、中小型科技企业等创新平台奖励资金1020万元。

  营造良好生态,助力青年人才俊逸驰骋。制定印发《关于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县战略的方案》《实施四大人才工程优厚待遇保障办法(试行)》等配套政策,形成覆盖人才培育、引进、管理、激励全链条的“1+3+N”服务保障栖雁体系。优化“人才生活圈”,探索更加完善的服务保障措施,完成30套人才公寓装修,实现44名人才“拎包入住”,确保来平人才安有所居、住有保障。以体系化政策筑诚心,有效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让人才来得顺心、干得舒心、留得安心。(平罗县委组织部 陈晓春)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