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平罗:研修培训为高层次人才铸魂强能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3-06-08

  “这些鲈鱼的生长周期是多久?投入成本大概得多少?一年下来盈利情况如何?”在平罗县高仁乡漠尚花开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现场,高层次人才田昊曈正在与项目技术顾问贾艳进行交流探讨。

  近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高层次人才对国情区情市情县情的认识,平罗县举办2023年高层次人才国情区情市情县情研修暨视野拓展培训班,调训学员50名,培训采取“课堂教学+现场观摩”“理论教育+党性教育”“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推动研修培训走深走实,切实为高层次人才铸魂强能。

  培训班首课安排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帮助学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组织学员赴黄渠桥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为广大青年人才系好第一粒扣子。为提升学员对县情的认识,先后组织到贝利特、神州轮胎、盛如意菌草科技创新产业园、瑞丰源牧业、灯塔村等平罗产业转型发展标杆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主战场、美丽乡村建设样板村等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现场了解平罗经济社会发展整体面貌。组织高层次人才开展座谈交流,听取人才对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为加大急需紧缺专业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平罗县科学统筹100个编制建立“人才编制池”,实行专项管理、周转使用,目前已为一线岗位引进农林、水利工程等领域高层次人才75名,现有区市认定的高层次人才154名。平罗县始终坚持用心当好服务人才的“店小二”,以精准化服务暖人心,优先安排润阳、格瑞化工等15名高层次人才子女自主择校入学,46名高层次人才“拎包入住”人才公寓。统筹678套公租房,为招才引智成效突出的润阳、贝利特、蓝博思等企业提供公租房588套,为机关事业单位招录人员提供公租房90套,确保来平人才安有所居、住有保障。

  “下一步,平罗县将探索更加完善的服务保障措施,以‘人才关爱月’活动为契机,努力打造近悦远来人才发展生态,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让人才来得顺心、干得舒心、留得安心。”平罗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平罗县委组织部 马英花)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