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平罗:创优人才“微服务”奏响聚才“最强音”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3-05-11

  “真的很荣幸被邀请参加青年人才风采展活动,不仅给了我上台展示才艺的机会,更让我认识了许多优秀的青年人才,让我切身感受到了平罗对人才的重视。”杨银高兴地说道。

  伴随着五四青年节的到来,围绕关心关爱人才为主题的平罗县“人才关爱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作为2022年引进的65名高层次人才代表,杨银受邀参加青年人才文艺汇演,这并不是她第一次感受到平罗对人才的特别关爱,“从去年入职以来,单位就给我安排了人才公寓,直接拎包入住,一下子就解决了我最为担心的住房问题,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每当谈起一年来的感受,杨银总是面带微笑的说。

  对于平罗用心服务人才的务实举措,宁夏润阳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仪表科副主任李学文同样对此深有感触:“去年由于工作原因,我从外地调到平罗后,孩子上学问题成了我的一块‘心病’。县委人才办在得知困难后,第一时间联系教体局和相关学校,开辟‘绿色’入学通道,短短几天就给孩子办好了入学手续,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让我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当中”。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近年来,平罗县不断创优人才“微服务”,出台《平罗县实施四大人才工程优厚待遇保障办法(试行)》等一系列人才政策措施,建立“部门+企业+人才专干”服务专员制度,配备65名人才服务专员,全面构筑起“1+3+N”人才服务保障栖雁体系。先后安排15名高层次人才子女自主择校入学,为60名高层次人次开通就医绿色通道,提供678套人才公租房分配名额,多措并举,真正将办好人才心中的“关键小事”作为招才引智工作的“头等大事”,人才生态持续向好,吸引了顾自安、周军等199名高层次人才先后来平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全县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下一步,我们将完善健全人才“绿色窗口”,在人才落户、配偶安置、子女教育、医疗保健等方面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同时,探索打造一体化、体系化的人才社区、人才会客厅,以实的举措的举措吸引更多人才来平创业就业,不断将平罗县打造为有力度、有精度、有温度的人才集聚新高地。”平罗县委人才办负责人介绍道。(平罗县委组织部 牛强)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