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平罗:扎实推进“三举措” 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3-02-02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近年来,平罗县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坚持以自治区党委“才聚宁夏1134行动”战略部署为抓手,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着力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

  坚持党管人才,构建人才工作“大格局”。平罗县始终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任组长的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并先后4次召开联席会议,制定《关于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县战略的方案》《实施四大人才工程优厚待遇保障办法(试行)》等政策文件,聚焦人才引进、流动、评价、激励、服务等重点环节进行探索突破,建立“部门+企业+人才专干”服务专员制度,全县共配备65名人才服务专员,构建起“1+3+N”的人才服务保障栖雁体系,搭稳人才队伍建设的“四梁八柱”。强化“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科学制定《平罗县2022年人才工作要点》等专项考核办法,通过月度跟踪、季度通报、年度排名的方式,下发年度考核指标,运用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压紧压实人才工作责任。

  广开进贤之路,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围绕新材料、新医药、现代化工等紧缺专业,建立人才专项事业编制“周转池”,自主招聘68名硕士研究生,为全县战略性党政人才引进“源头活水”。大力拓宽“线上+线下”人才招聘渠道,开展抖音直播招聘16场次,举办招聘会44场次,199家企业累计提供岗位17352个,组织大地循环、丰华生物、贝利特等61家企业参加宁夏大学、新华学院校园招聘会,现场签约各类急需专业人才120人,有效缓解了企业高素质人才引进难的现实问题。聚焦“六新六特六优”产业人才需求,建立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揭榜挂帅”机制,征集技术创新需求34项,柔性引进创新人才154人、团队24个,不断增强人才倍增效应。

  创优人才生态,营造拴心留人“好环境”。鱼无定止,渊深则归;鸟无定栖,林茂则赴。县委人才办坚持用心用情做好人才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努力解决人才后顾之忧。积极筹措168.5万元完成30套人才公寓精装修,实现44名青年人才“拎包入住”。优先安排15名高层次人才子女自主择校入学,先后为60名高层次人次开通就医绿色通道。持续用活“宁科贷”担保基金,累计为16家企业融资5230万元,有效解决了人才在创新过程中融资难的问题。建立优秀人才典型事迹和人才政策常态化宣传机制,集中宣传报道30期,在全社会营造出爱才、惜才、用才的良好氛围。多措并举,不断将平罗县打造为有力度、有精度、有温度的人才集聚新高地。(平罗县委组织部  牛强)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