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平罗:搭建大平台 激活人才“智慧泉”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3-01-03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深刻阐明了当下打破约束人才发展的条条框框,搭建新的人才发展平台的必要性。近年来,平罗县围绕“六新”产业发展,结合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深挖用人主体人才需求,打破藩篱,搭建三大平台,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培优“企业”平台。深入走访摸排167家规上工业企业用人需求1317人,建立人才需求目录,提供精准供需对接服务。精心指导企业申报行业领先示范、专精特新、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能力强的项目,新增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0家、“小巨人”企业4家、行业领先示范企业1家、企业技术中心1家,滨河碳化硅、晟晏实业2家企业3项技术被认定为自治区产业创新“揭榜攻关”重点任务。及时召开工业经济大会,兑现高新技术企业、中小型科技企业等创新平台奖励资金990万元,真金白银持续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布局“创新”平台。开展科技政策落实年活动,深入全县110家有研发活动规上企业送政策、现场解读、现场指导,面对面了解企业、行业、产业在建立研发机构、组建创新团队、创新开展研发活动中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凝练出典型共性问题,提出帮助企业及行业实现创新发展的有效措施和对策建议。兑现82家企业第一批享受研发费用后补助资金1932.01万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奖励资金580万元,自治区科技创新奖补资金405万元;组织申报2022年自治区企业研究开发费用财政后补助项目111家,补助资金5526.6万元,申报规上工业企业新增研发费用奖补14家,补助资金358.5万元。用好用活“宁科贷”担保基金,累计为16家企业融资5230万元,有效解决了人才在创新过程中融资难的问题。

  建强“产学研”平台。充分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通过县委牵线搭桥,建立完善“企业+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的合作模式。县处级领导先后2次带队到北方民族大学开展“校地合作洽谈”并围绕工业经济发展、绿色种养等方面的科技需求与高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先后组织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对接活动6次,北方民族大学、长春应化所17名专家共5个团队,与县内9个企业的13个项目进行了线下对接研讨。成功举办平罗县第一届“博士论坛”,不断加强企业与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产学研深度融合,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了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平罗县委组织部  牛强)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