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平罗:因势而变跑出引才“加速度”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2-12-07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得人才者得未来。人才引进是人才发展战略的前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今年来,平罗县坚持以自治区党委“才聚宁夏1134行动”战略部署为抓手,结合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深挖用人主体人才需求,强化招才引智措施,注重量体裁衣,因势而变跑出引才“加速度”。

  在全职引进上“拉满弓”。大力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制定出台《平罗县人才专项事业编制使用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盘活现有机构编制资源。围绕经济学、材料、能源动力等紧缺专业,自主招聘硕士研究生68人,为全县战略性党政人才引进“源头活水”。持续开展公共就业服务招聘活动,建立“线上+线下”招聘常态服务机制,广发引才“英雄帖”,邀请141家企业开展抖音直播招聘16场次,提供岗位8723个,新增就业超过5000余人。重点围绕“六新”产业人才需求,组织丰华生物、贝利特生物、大地循环等61家知名企业参加宁夏大学新华学院校园招聘会,现场签约各类急需紧缺专业人才120人,有效缓解了企业高素质人才引进难的问题。

  在柔性引才上“巧用力”。积极搭接国家及自治区、市人才工作载体和科技资助项目,助推企业持续引进区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团队来平指导,进一步实现人才倍增效应。指导穗丰种业等5家制种企业,引进玉米、大豆、瓜菜等方面农业制种专家12人,大力开展农作物良种选育、蔬果杂交制种等技术攻关服务。支持耐研滨河新材料通过科技厅重大项目,柔性引进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北方民族大学2个创新团队和11名专家全力开展科技攻关。进一步突出“高精尖缺”导向,不断提升引才质量。鼓励首朗吉元实施“揭榜挂帅”项目,围绕需求先后与科研院所开展科技创新对接活动2次,成果对接活动10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聚焦农村产业发展短板,通过零碳民居项目、盐碱地改良等项目,柔性引进西安交通大学、宁夏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高层次人才14名,着力破解基层农业领域人才短缺问题。

  在产学研合作上“出实招”。充分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通过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牵线搭桥,建立完善“企业+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的合作模式。引导吉元冶金、福泰硅业等23家企业与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科院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24份。持续推进滨河碳化硅与新材料现代产业学院校企合作项目,联合开展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基地实践、成果转化等工作。鼓励自治区农科院赵健、李程等3名副研究员与红崖子乡红翔新村就高品质大葱、番茄种植和牛羊养殖达成服务意向,签订技术服务合同3份,通过技术服务指导,有效解决了传统种管方式粗放、病虫害严重、产量低等问题,“宁北钢葱”亩产均量达到9500斤以上,农业生产种植质效大幅提升。(平罗县委组织部  牛强)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