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平罗:激发人才活力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2-10-28

  乡村要振兴,人才是关键。近年来,平罗县统筹一切资源、采取一切措施、聚合一切力量,破除人才壁垒,充分发挥人才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提供有力保障。

  打破壁垒,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以家庭农场、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领办人和骨干为重点,围绕现代畜牧、优质瓜菜、特色制种等全县三大农业特色产业,分类型、分层次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举办各类培训班30余期,培育农村实用人才1200余人。同时,全力支持高素质农民参与职称评审活动,充分调动职业农民的工作积极性,截至目前,全县已有23人获得高素质农民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进一步激发了高素质农民创新创业的活力。

  打破常规,夯实乡村教育人才基础。依据《石嘴山市优秀教师跨校执教实施办法》,深入开展教师交流轮岗制度,统筹调配优秀教师资源,安排21名县城教师交流至农村学校任教,推动城乡优质教师资源流动共享,进一步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作用,缩小城乡教育差距。同时,试点开展“走教计划”,积极争取为沙湖小学、黄渠桥中心学校、灵沙中心学校选派3名音体美教师开展走教,有效弥补了农村学校师资不足问题,进一步加强了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打破藩篱,壮大乡村医疗人才队伍。以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为抓手,采取“千名医师下基层”、凡晋必下、对口支援等形式,安排“千名医师下基层”31人、“凡晋必下”70人进行对口支援,通过科室共建、帮扶坐诊、手术示教、带教查房、中医师带徒等形式,整体提升基层综合服务能力。选派38名县级卫生专家,建立“1+N”新冠疫苗接种专家团队为19家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禁忌症评估,持续带动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综合服务能力整体提升。有效推进“同心全科医生特岗人才计划”,开展线上授课6场次,对全县10名同心医生和500余名医护人员进行培训充电,打通优质医疗资源上下贯通的渠道和机制,切实培养一批“下得去、留得住、能发展”的乡村健康“守门人”。(平罗县委组织部 牛强)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