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平罗:“暖心工程”让人才暖心又安心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2-08-24

  8月19日,平罗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一事一议、优先保障”的原则,研究审核后通过了数名高层次人才子女自主择校入学的申请。

  范树娟是本次享受到子女入学政策的高层次人才之一。作为2021年全职引进的高层次人才,范树娟目前就职于宁夏格瑞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研发部。今年,她的孩子已达到入学年龄,若按照“划片就近入学”的原则分配学校,未来孩子上学的接送问题则会成为她的负担,但依据平罗县委、县政府最新出台的政策,高层次人才子女可以根据个人意愿在全县范围内自主择校,优先就读优质学校。

  “孩子入学的事情解决了,我来平工作的最大障碍就不存在了。感谢党委、政府出台的好政策,也感谢人才办的优质服务,让我们这些来平就业创业的毕业生能够真正放下顾虑投身工作。”范树娟高兴地说。

  近年来,平罗县积极响应自治区“才聚宁夏1134行动”号召,大力实施人才“暖心工程”,持续深化人才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建立“一窗受理、一条龙代办、第一时间回应”的人才服务机制,在子女入学、配偶安置、“人才贷”等方面实施“绿色通道”办理。充分发挥人才服务职能,建立“政府+园区+企业”人才服务专员制度,在人才政策申请、人才项目申报等方面提供点对点精准服务,为2个创新团队、51名专家学者申报科技项目67项,为6名优秀人才争取自治区硕博补助及安家费32.05万元。同时,不断完善人才住房保障,建设高层次人才公寓30套,针对各类人才提供保障性住房577套,为广大人才营造安居乐业的工作生活环境。 

  “当前,‘不拼待遇拼服务’已成为西部地区参与抢人大战的秘诀。下一步,平罗县将继续探索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的各项措施,聚焦‘1+3+N’栖雁体系,制定出台《新时代人才强县战略》实施意见、《平罗县实施四大人才工程优厚待遇保障办法》等‘3个办法’和‘部门+企业+人才专干’人才服务专员制度等‘N个机制’,着力消除人才来平发展的后顾之忧,通过良好服务实现栓心留才,让各类人才在平罗沃土落地生根。”县委人才办负责人表示。(平罗县委组织部  朱浩田)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