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平罗:“三点着力”打造引才聚智新高地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2-05-17

  近年来,平罗县聚焦人才队伍建设关键环节,着力在政治引领、引育并重、创优生态上精准发力,为建设富裕美丽新平罗贡献智慧和力量。

  坚持党管人才,着力强化政治引领。成立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人社、科技等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新体系。建立健全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制度、常态化联系在外人才等工作机制,及时准确普查掌握在外人才情况。参照《平罗县推进工业企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等工业企业招才引智奖励细则,拟发放科技创新领军企业奖励900余万元、人才载体建设示范企业奖励20余万元,进一步调动企业引才积极性。


  强调引育并重,着力释放人才红利。实施在外人才“归鸿计划”,力促高端人才、年轻干部、创业能人、工商资本回家乡,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利用“县就业创业服务局”微信公众号、平罗人才网精准推送就业信息,提供岗位11506个,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9场次,提供岗位59542个,为用人主体和各类人才搭建桥梁。申报认定市级高层次人才61人,获评“351”人才135人,享受市级政府特殊津贴10人,柔性引进博士52名、硕士研究生99名。围绕产业发展,组织参加“企业家创新精神培育行动”科技政策宣传培训班,培训200余家企业高管及经营管理人才300余人,不断提升企业家创新意识和企业创新能力。

  创优留才生态,着力提升服务保障。投资建成高层次人才公寓30套,配套人才公寓管理办法。建立高层次人才住房保障绿色通道,为符合条件的人才提供住房保障,确保来平就业的人才安有所居。落实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健康管理咨询、就诊绿色通道等服务措施,分批次做好高层次人才休假疗养。落实高层次人才子女就学政策、建立就学绿色通道,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教育服务。谋划建设人才主题街区,开设《鸿雁传书》专栏,选树优秀典型人才代表进行广泛宣传,努力营造爱才、惜才、用才的良好氛围。(平罗县委组织部 王双)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