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平罗县唱响“四重奏”创新选调生培养机制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2-03-15

  平罗县坚持把选调生培养工作作为从源头上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不断发挥选调生在改善干部来源结构、优化干部成长路径、充实基层力量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奏响政治引领“主旋律”,拧紧思想“总开关”。坚持把选调生的政治培养摆在首位,建立选调生岗前谈话机制,激励选调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每季度召开选调生工作座谈会,开展集体学习、交流研讨、专题培训,提升年轻干部“七种能力”,以积极求进步,以奋斗求发展,以有为求有位。

  奏响能力素质“交响曲”,夯实成才“营养基”。持续开展选调生挂职锻炼计划,选派优秀选调生置身重点项目建设、信访维稳、乡村振兴、环境整治等吃劲岗位,参与急难险重工作,奔赴基层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充分发挥选调生高学历、高知识层次的优势,结合挂职岗位职责分工,围绕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重点内容,深入村队、社区、企业,发现问题、思考问题、破解问题,在火热的基层实践中强意志、磨心智,提升为民服务办实事的能力,推动选调生群体融入基层、锤炼作风。

  奏响监督管理“协奏曲”,关注思想“风向标”。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监管就是保护,健全落实选调生管理制度、定期考核制度,全面掌握选调生思想工作等方面情况,确保选调生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考核。充分调动年轻干部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加强年轻干部队伍管理,建立年轻干部持续发现、动态管理的长效机制。

  奏响正向激励“圆舞曲”,用好关爱“助推器”。及时选拔具有专业素养、领导能力、实绩突出的优秀选调生到重要岗位任职,全县60名选调生已有2名担任正科级领导职务,15名担任副科级领导职务,11名晋升四级主任科员职级,占符合提拔和晋升职级条件选调生的90%以上;严格保障选调生到村任职经费,及时落实一次性安置费、国情调研经费,为到村任职选调生排压力、鼓干劲,全面激发选调生干事创业活力。(平罗县委组织部 赵晋杰)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