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平罗县优秀人才为村“两委”换届注入新鲜活力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1-01-29

  平罗县采取“拓宽渠道引才、搭建平台用才、强化待遇留才”等措施吸引优秀人才回村任职,进一步优化了村干部队伍年龄、学历、性别等结构。

  拓宽选才视野渠道广泛引才。在村“两委”换届前期,利用广播、电视、党建网、微信等多种媒介广泛宣传。鼓励民营企业优秀经营管理人员、外出创业优秀人员、“土专家”、“田秀才”、优秀大学毕业生、复转退伍军人等各类优秀人才回村任职。目前,换届产生村党组织委员(含书记、副书记)共594名,大专学历196名,占比33%,较上届提高24.1个百分点;致富带头人312名,占比52.5%;退役军人34名,占比5.7%。

  搭建干事创业平台精准选才。把握好村“两委”换届关键时期,坚持问题导向,在基层组织软弱涣散、战斗力不强的村,将政治素质硬、熟悉党务工作的干部选出来;在产业基础薄弱村,把带富能力强、熟悉农村经济工作的优秀人才选出来;在集体经济脆弱的村,把群众基础好、熟悉社会工作的优秀人才选出来,为优秀人才返乡回村搭建干事创业平台。目前,换届产生村党组织书记144人;大专以上学历44名,占比30.6%;致富带头人76名,占比52.8%;退役军人12名,占比8.3%。

  强化激励保障措施用心留才。建立村干部“基础性+保障性+激励性”任职补贴正常增长机制,2020年调整后五星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月任职补贴达到5069元,平均月任职补贴达到3761元;强化激励性保障机制,按照连续任职年限分5个档次为村干部落实每月任职年限补贴100-500元,提高了岗位吸引力;建立壮大村集体经济激励制度,对年经营性净收益在5万元以上的村,按照8%的比例提取净收益补助享受任职补贴村干部,让优秀人才在经济上更有甜头、工作上更有奔头,全面激发村干部队伍活力。(平罗县委组织部  谢芳)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