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平罗县把好“两关”扎实做好公务员统计工作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1-01-29

  平罗县坚持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把好“两关”扎实推进公务员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及时性。

  严把“保障关”,确保公务员统计工作顺利开展。组织领导到位。把公务员统计工作列入年末重要工作,加强领导和分工,由分管领导负责抓,专门工作人员落实做,提高统计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业务培训到位。开展专题培训,向各单位统计人员详细讲解公务员统计报表的指标解释、填报要求、审核要点和软件操作规程等,使各单位尽快熟悉统计工作。落实责任到位。要求各上报单位高度重视,认真核对,确保上报信息准确、完整、规范,同时严格做好保密工作,确保数据安全。对因工作失误造成信息泄露的严肃问责追责。

  严把“质量关”,确保公务员统计数据准确无误。审核信息到位。统计系统中接收数据后,采取软件的套表审核功能和人工审查相结合的方式双重审核、双重把关,确保每张表、每个数据准确无误。查漏补缺到位。认真核对本年度机构和人员增减情况,对不完善信息进行查漏补缺,对错误信息进行及时修改,对报表中异常数据反复核实,确保不漏统、不多统、不重统。全面复盘到位。及时更新维护公务员管理信息库,严格按照统计要求细心审查报表单位的纸质表,坚持报前自己审、汇总时集中审和上报前逐个审的方式,做到“见人见数”、“库表一致”。(平罗县委组织部  陈瑶)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