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平罗县“三个三”举措扎实推进选调生工作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1-01-27

  近年来,平罗县着眼于优化队伍结构、储备优秀人才、推动事业发展,摸索出精准轮岗、对标培养、关心关爱的有效路径,扎实推进全县选调生工作。

  立足事业发展聚焦“三个突出”精准轮岗。突出专业背景,结合选调生所学专业、实习经历、个人兴趣等,把驻村任职满两年的24名选调生轮岗交流到所在乡镇相关站所施展才能。突出能力素质,结合平时考核、述职座谈等情况,把能力素质突出的16名选调生选派到县直重要工作部门轮岗锻炼,丰富工作阅历,积淀工作经验。突出岗位需要,对标县域重点项目、中心工作,统一安排18名综合能力较强的选调生到发改、工信等部门和环境整治、驻村扶贫、疫情防控等专项工作岗位上轮岗锻炼,用实践“熔炉”历练坚毅品质。

  紧盯短板不足聚焦“三种能力”对标培养。紧盯政策理解不到位、调研能力不足、不善于做群众工作等短板,对标培养,提升“三种能力”。提升调研能力,要求选调生走村串巷,开展民情调研,每年提交一篇高质量村情调研报告。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采用跟班学习、上挂下派、驻村任职等方式安排64人次分批次到上级部门、急难险重任务口等工作学习,进一步拓宽思路,积累经验。提升政策理解能力,强化政策专项培训,举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专项工作政策解读培训班6期培训132人次,借助季度述职座谈平台采用自选政策轮流讲解等方式倒逼选调生自学政策,提升理论水平和政策解读能力。

  强化正向激励聚焦“三个坚持”关心关爱。坚持谈心谈话机制,明确乡镇党委书记和组织部长分别为选调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每年与选调生开展谈心谈话不少于4次,并记入“优苗选育”成长档案。坚持“导师制”帮带机制,按照“一对一”模式为每名选调生配备一位乡镇工作经验丰富、能力突出的班子副职或站所长,作为“导师”,及时教方法、传经验,帮助拓思路、解难题。坚持“优中选优”,对于培养成熟的选调生,在充分结合空缺领导岗位职责定位、工作性质等方面要求后,坚持“优中选优”,先后提拔12名与岗位要求匹配度较高的选调生,激励选调生创先争优、担当作为。(平罗县委组织部 康丽涛)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