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平罗县“两精工程”培优配优选调生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0-12-14

  今年以来,平罗县打造以精细化培养和精准化使用为目标的“两精工程”,构建以培促用、以用代培的选调生培养使用体系,在培养优秀选调生、配备优秀选调生上持续发力。

  “精细化”培养促选调生“芝麻开花节节高”。结合平时考核、一线考察、党委党组评价等情况,综合分析选调生个性特点、专业素养、擅长领域、突出优势、短板不足,建立选调生“精细化”培养档案,立足述职座谈、实践锻炼、模块培训、才艺展示“四大平台”,点面结合提升选调生综合能力。今年以来,召开选调生述职座谈会2场次,选派11名选调生到部门、乡镇实践锻炼,开办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经济管理、脱贫攻坚等专业模块培训4场次,培训162人次,创新推出“我的选调时光”主题征文、音视频撰写制作比赛。多平台环绕的培养体系全方位提升选调生能力素质,补足短板的同时引导个人充分发挥突出优势,助推能力素质稳步提升。

  “精准化”使用促选调生“直挂云帆济沧海”。结合县域事业发展需要、选调生培养成长情况,实施成长进阶“221计划”,按照到村任职2年、轮岗交流2年、专项工作实践锻炼1年的布局精密谋划选调生成长路径。充分应用一线考察、平时考核等工具,常态化开展各阶段选调生的考核考察工作,重点了解掌握各阶段选调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服务意识、工作实绩、干群评价等情况,结合平时培训观摩表现进行综合排序,对排序靠前的纳入提拔使用、晋升职级、评先评优考虑人选,在干部专项配备时,结合岗位需要精准使用,促才能发挥。今年以来,提拔1名选调生到乡镇任职,为工作实绩突出的6名选调生晋升职级,助推选调生积极干事创业,勇于担当作为。(平罗县委组织部 康丽涛)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