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平罗县:围绕“产业链”打造“人才链”推进产才融合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0-12-11

  产业旺,则人才聚。近年来,平罗县从实际出发,按需育才,围绕优质瓜菜、制种、现代畜牧三大特色产业,建立以产引才、以才促产、产才融合的良性格局,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和发展的优势。

  提升“创新链”壮大“产业链”。围绕农业三大特色产业,加大农业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及扶持力度,不断加强创业园区、科技团队、孵化基地、信息交流等人才平台建设,为创新创业人才的科研成果转化、新产品生产销售等提供优质配套服务。探索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新模式,助力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与中国农科院、国家蔬菜研究中心、湖南农业大学、宁夏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建立技术合作关系。实施河东奶业科技示范园区,种子小镇、宝丰羊产业小镇,5G未来牧场示范基地等建设项目,充分发挥特色产业集群汇聚高端人才的优势。

  围绕“产业链”打造“人才链”。特色产业的发展不仅能引进高端人才,也是培养农村实用人才的主战场。依托特色产业,先后实施了高素质农民培养工程、制种产业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项目、优质瓜菜全产业链人才集聚培养项目等人才培养项目,以泰金种业、盈丰植保专业合作社等骨干企业为载体,建设农民田间学校,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育计划,截至目前举办各类培训班100余期,培育农村实用人才1200人。累计选派206名瓜菜、制种、畜牧专家和农技人员,采取集中现场培训、定点培训和预约上门培训等方式为农村实用人才提供技术承包、技术转让、技术咨询等形式的增值服务,解决农业技术问题1200余项。

  建强“人才链”助力脱贫攻坚。产业的蓬勃发展,带动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建成扶贫养殖园区23个,带动382户移民入园养殖,发展小群多户2000余户。建成优质瓜菜扶贫产业园18个,带动种植户800余户,就近务工1500余人。全县制种产业面积15.2万亩,带动参与农户达2.2万户,种子总产量4000万公斤,产值达4.2亿元。人均来自制种产业的收入占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2.7%。仅泰金种业公司每年就创造就业岗位500多个,每年生产季红崖子乡红瑞村、陶乐镇的庙庙湖村生态移民在公司务工达到760人次以上,获得劳务收入950多万元。(平罗县委组织部  谢芳)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