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平罗县不断培育壮大电商人才队伍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0-08-07

  平罗县紧盯脱贫攻坚目标,不断培育壮大电商人才队伍,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撑。

  坚持“引进来”,多渠道吸纳电商人才。大力发展直播电商,率先建设直播电商孵化基地,通过“电商+”模式,为全县各行业经营者提供直播电商培训、孵化、就业指导、产业链整合等公共服务。实施电商“筑梦”计划,出台《平罗县关于持续推进农村电商筑梦计划的实施细则》,引导扶持昊帅米业、周福乐食用油、沙湖食品等本地电商企业发展壮大,平罗电商直播服务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的典型经验得到了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社等40家中央媒体的采访报道。截至目前全县电商经营主体已达4000多家,新增就业创业1万余人。

  坚持“搭台子”,多途径促进电商人才创业。依托平罗县电商协会党支部,成立平罗电商运营中心,加大资金、人才支持力度,打造电商人才培养主阵地。由协会党支部牵头,由电商企业推选培养对象,协会选拔电商导师人才,共同进驻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开展为期一年的学习交流和人才培养活动。大力发展直播电商新业态,建成电商特产直播间、电商文创直播间,从实践锻炼中培养电商人才。组织开展“我为家乡产品代言”活动,推广农特产品,为电商人才提供创业平台。

  坚持“教方法”,多方式培育电商人才。实施电商人才培养“蒲公英”计划,“走出去”受训,与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淘宝大学石嘴山基地等进行学教合作,拓宽电商人才视野。对接人社部宁夏培训基地李志强、吴红讲师“请进来”授学,对全县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进行培训,提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电子商务应用能力。截至目前全县举办电商大讲堂、电商沙龙、网红实训营等各类电子商务培训84期2万人次。坚持“沉下去”培训,先后组织县内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和骨干队伍下沉到13个乡镇进行巡回培训,引导企业接班人、返乡创业大学生、个体经营者、农村致富能手了解电商、参与电商,培育一批“不走的”农村电商筑梦导师团队。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