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三名”挂帅 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20-04-17

  疫情期间,平罗县按照“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不能耽误”的要求,充分发挥教体系统人才优势,名校长、名教师、名班主任作表率,精准防疫、科学施教、贴心服务,为学生复课复学全力护航。

  精准防疫,构筑安全屏障。名校长带头做好防疫复课工作,对学校实行全封闭式管控,组织教师24小时轮流值班,坚决做到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安排教师做好体温测量、消毒消杀等工作,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有发烧、咳嗽症状者实行医学隔离观察,对不服从管理者进行严肃处理。实行小班教学,错峰就餐、入宿、休息,避免人群扎堆现象,为复课学生筑起安全屏障。

  科学施教,提升课堂质量。精选全县47名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名教师,整合课件、微课等优质资源设计教学方案,结合学生居家学习情况,诊断评估学习质量,有针对性地制定教学计划,保证线上教学与开学后教学工作有效衔接。杜绝将网上教学内容算为已讲授内容,要按照教材,有计划地将重点难点重新讲授,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认真解答,使学生弄懂弄会,学有所得。将疫情防控、思想政治、励志教育作为新学期第一课的重要内容,增强学生防控意识。  

  贴心服务,做好心理辅导。组织名班主任开设心理疏导驿站,针对高三、初三学生因疫情和考试产生的焦虑情绪进行心理疏导,对不能按时返校学生尤其是在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无法确定返校时间的学生,落实个性化线上教学辅导。加强对抗疫一线人员子女和农村留守儿童等重点群体的学习指导和关心关爱。通过微信群、QQ群和其他网络阵地,发送致全县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号召广大师生及家长自觉做好疫情防控以及复课复学工作。(平罗县委组织部 李葳)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