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平罗县技术人才战“疫”线、保民生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20-03-11

  疫情发生以来,平罗县充分发挥人才专业技术优势,全力做好居民供热、供水、供电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民生保障。

  “热”度不减。德渊热力公司成立了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组织在县城、陶乐、滨河供热首站、精细化工基地供热站等办公区、供热辖区设立设置临时登记、监测卡点,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及时解决用户及企业单位日常供暖,对发现的跑、冒、滴、漏现象及时抢修,确保供热系统平稳运行。截至目前,累计出动130余人次,完成51座换热站、2座热源厂巡查、检修及疫情排查工作,保证全县居民室内供热温度不降、企业供热运行安全稳定。

  “水”流不息。德渊水务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迅速组建了一支硬核“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民生服务保障组负责全天候24小时安全优质供水使命,及时接听电话,处理、跟进居民在用水过程中的各类热难点问题。水质安全保障组保障出厂水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并对化验室仪器和药物管理和检查,杜绝水质不达标、药物中毒等事件的发生。应急事故保障组不分昼夜地对县城区供水管网进行巡查巡检,做好管网巡察,及时修复每一次处的漏点,及时处理供水隐患。水质水压监测组对县城区供水主管网压力进行实时监测,坚持做好应急事故处理机械设备的维护,合理调度,确保管网水质安全,压力平衡。

  “电”力十足。平罗县供电公司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实行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强化电网的运行维护管理,积极开展对用户的电力安全检查,增加对变电站、输配电线路的巡视频次,确保供电设备零故障。开展线上服务,积极推广“网上国网”APP,引导客户线上办理电费缴纳、电费查询、故障报修等业务,最大限度减少网点客户的数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机构与居民生活供电保障工作。(平罗县委组织部 谢芳)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