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战“疫”有“才” 种植能手显担当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20-03-06

  “在宁夏平罗有一家合作社,叫做盈丰植保专业合作社,连夜组织了5万斤新鲜蔬菜驰援武汉……”2月11日下午,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副司长毛德智说道。随后平罗各大媒体、微信朋友圈被《平罗县一合作社驰援武汉5万斤蔬菜上了央视新闻》刷屏,平罗县干部群众都感到非常自豪。

  全区种植能手、平罗县优秀人才蒋洪波作为平罗县盈丰植保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在疫情发生后迅速利用合作社的优势,一方面,大量收购新鲜蔬菜,全力保证平罗县的蔬菜供应。另一方面他看到武汉因疫情造成蔬菜紧缺,便加大了蔬菜收购量,在他的努力下,共收购了西红柿、芹菜、辣椒、茭瓜等蔬菜5万斤,并连夜送往武汉。这一切他对外人却只字未提,直到有新闻媒体报道,大家才知道,问起此事,蒋洪波平静地说“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用一己之力,为抗疫做出贡献,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这没有什么!”

  在驰援武汉后,作为种植能手的他,又开始谋划春播事宜,为了能够帮助农户在特殊时期更好的开展春播,他带领合作社的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农户通过微信直接下单,由合作社将农户需要的化肥免费送货上门,不仅避免了农户外出,还解决了春播用肥的难题,群众很是感激。

  疫情发生后,平罗县各领域人才尽其所长,关键时刻显本色,紧要关头有担当,从石嘴山市名企业家、宁夏晟晏实业集团能源循环经济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斌,到积极组织生产消毒液的宁夏塞上英才、宁夏大地循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魏彦辉;从主动请缨赶往一线的专业技术人才苏艳玲,到积极组织教师开展网络教学的名师梁宗宣,他们用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用无私奉献书写家国情怀,用实际行动践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精神。(平罗县委组织部 李葳)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