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平罗县吹响人才战“疫”冲锋号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20-02-10

  疫情当前,平罗县各领域专家人才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在各自战线上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在共克时艰的关键时刻彰显出家国情怀。

  最给力的“boss”

  疫情发生以来,大街小巷除了口罩供应紧张,消毒液也面临告急。针对这一情况,宁夏大地循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彦辉充分发挥一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所属行业优势,立即决定组织公司质检中心专门配制高质量消毒液,无偿提供给园区及各企业使用。同时,为扩大产能,保障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决定,PVA分公司立即停止两列生产线,专门制造次氯酸钠消毒液,并主动与政府相关部门联系,无偿提供次氯酸钠消毒液。“全力保障生产,与全县人民共同抗击疫情,是我们当前最大的任务,我们责无旁贷。”这是全体大地人的心声!

  最勇敢的天使

  近日,平罗县精心选拔15名符合专业要求、业务能力强、有责任担当意识且身体健康的医护人员出征武汉,全力投入湖北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党员苏艳玲便是其中之一,她发挥自身专业技能,协调全院护理人员认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演练、防控知识培训,组织学习预检分诊制度流程、院感防控和个人防护等知识。在医院向全体医务人员发出组建“应急救援志愿者队”的号召后。作为党员的她第一时间报名,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一线支援,在她的模范引领下,全院医生、护士、后勤、行政人员纷纷报名加入“应急救援助志愿者队”,自愿支援疫情防控一线,2月4日包括她在内的15名护士驰援武汉,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弘扬专业技术人才爱国主义精神,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

  最温暖的园丁

  为妥善安排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和学生学习,平罗县教体局建立“空中课堂”构筑教育教学“新保障”,组建了由各学校教研骨干、名师工作室成员、三名工程培养人选共同参与的优质课程整合、优秀教师录制团队。平罗县回民高级中学副校长梁宗宣作为平罗县教育领域专业技术人才,为了不让高三的特长生因为疫情,影响文化课的学习,连日来积极对接协调,争分夺秒录制和整合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同时将教学阵地延伸到手机互动、微信群共享、QQ群交流和其他网络阵地,把传统的“面对面”教学方式变更为“键对键”交流互动方式,使学生在家利用电脑或其他学习终端点播就可以学习,确保学生在家学习进度不变,学习强度不变,学习效度不变。

  当前,平罗县各条战线的优秀人才第一时间作出响应,发挥优势,带头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生动践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精神,共同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平罗县委组织部 谢芳)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