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平罗县三项举措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19-09-30

  平罗县始终坚持把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作为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抓手,采取三项措施,不断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

  一是突出政策引领。先后出台《平罗县科技创新驱动战略若干政策》《平罗县推进创新驱动战略实施方案》等文件,通过对科技型企业进行奖励、提高科技项目资助比例等优惠政策,充分调动企业申报科技型企业的积极性。目前,全县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2家,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4家,自治区级科技型中小企业47

  家,自治区级农业高新技术企业3家,自治区科技小巨人企业2家。

  二是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坚持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把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优势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创新体系建设。组织38家企业参与石嘴山市创新驱动“四个一”工程,实施市级以上科技合作项目40项,促进企业与中国科学院、天津大学、浙江大学等34家科研院所合作,引进创新团队15个,签订合作协议23项。

  三是做好企业高管培训。以送出去与请进来、专业型与思维开拓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组织开展商学院课程教学、出国研学、标杆企业观摩等培训,拓宽本地人才眼界、更新观念、对标先进,提高创新发展、决策管理、资本运作、市场开拓和参与国际竞争等综合能力。今年以来,全县累计培训企业管理人员63人次。

  (平罗县委组织部 王炜)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