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平罗县多举措加强农村致富带头人队伍建设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19-08-27

  近年来,平罗县通过强化政治凝聚、加大政策扶持引导和激活带动效应等措施,确保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农村致富带头人健康地成长。

  1.强化政治凝聚。坚持实施“把致富带头人培养成党员、把党员致富带头人培养成后备村干部、把优秀村干部培养成村党组织带头人”三个培养工程,将农村致富带头人培养与发展党员相结合,使他们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全县农业发展大局。

  2.加大政策扶持引导。建立书记帮带、技术支持、信息服务等工作机制,切实解决部分带头人产业发展不上规模等突出问题。致富带头人杨世民在订单种植的过程中,统一种植宁春50号小麦新品种,全程推行小麦宽幅匀播、飞防作业、机械化收割等新技术,打出富硒“沙湖雪”品牌面粉,通过依靠现代科学技术手段,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不仅扩大了自己的规模效益,同时带动周围的群众共同发展,也为下一步村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村集体经济发展提供了“样板”。

  3.激活带动效应。农村致富带头人在坚持科学发展、合法经营的同时,把周围群众放在心上,无偿提供技术指导服务、主动联系帮带困难群众,真正起到了先富带后富的模范作用。探索建立“支部+能人+农户”“合作社+协会+基地+农户”“支部+合作社+基地”等多种利益联结模式,充分释放农村致富带头人效应,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带动农户致富、拉动村集体增收。(平罗县委组织部 王炜)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