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平罗县人民医院打好人才攻坚战打造银北现代化一流医院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19-07-29

  近年来,平罗县人民医院坚持人才兴院、人才强院理念,按照引育结合、深化制度改革和加强留人机制工作思路,切实抓好医院人才队伍培养,为医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一、坚持引育并举,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制定《人才引进管理办法》等引才政策,对引进的规范化培训毕业生和硕士研究生一次性提供安家费5万元和8万元。根据医院实际制定人才引进计划,近三年引进34名本科毕业生、5名规范化培训毕业生、3名研究生,优化了人员结构,促进医疗整体水平提升。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方式,通过专家讲、自己学、师傅帮等措施,培养25名作风严谨、医德高尚、技术精湛的学科带头人。以宁医大总院为载体,先后对19个科主任10余名业务骨干进行轮训,借助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立联盟医院的契机,选送176名业务骨干到华西医院进修,依托3个“名医工作室”,以传、帮、带促进学科人才培养,完成科研3项,专业技术人员素养得到明显提升。

  二、深化制度改革,充分激发人才活力

  全面推行 “双聘”制度,每年进行一次中层岗位竞聘和“岗位管理、双向选择”科室工作人员招聘,先后有4人通过全院公开竞聘担任临床教研室主任、5人担任护士长。建立完善按岗定酬、按任务定酬、按绩效定酬的新型分配制度,适当拉开学科带头人和业务骨干与一般人员在绩效分配方面的差距,科室平均每月绩效按2000计算,绩效工资每月可相差1000-2000元,极大地激发了学科带头人工作积极性,倒逼各类人员担当作为、激情干事。

  三、加强留人机制,确保人才队伍健康发展

  按照重实绩、重贡献和向优秀人才、关键岗位倾斜的原则,对区、市县级各类获奖优秀人才给予表彰和绩效奖励,有效激活人才干事激情。注重做好人才服务工作,严格落实“四必谈”制度,每年通过党支部和职能科室组织10余次家庭式座谈会,主动与人才谈心,随时了解思想动态,及时解决工作和生活难题。先后解决2位骨干夫妻分居问题,1户新婚青年职工、2户困难职工和10余名新入职单身职工住房问题,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凝聚起上下同心的强大力量。(平罗县委组织部  王炜 )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