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平罗县“五重五让”不断提高选人用人质量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19-07-19

  平罗县以建立健全“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工作机制为着力点,不断提高选人用人质量。

  重培训让干部消除能力恐慌。着眼提升干部“善为”“会为”的能力,开展精准化的“靶向”培训,帮助干部提升运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和推动工作的能力。今年以来,先后举办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县等各类培训班17期,培训干部2603人次。

  重研判让选人用人更加精准。以县级机构改革、园区整合等为契机,常态化开展综合分析研判,多轮次对全县乡镇、部门领导班子进行综合研判,通过运用综合分析研判结果,先后提拔使用优秀干部52名,调整交流或免职干部50名,约谈提醒干部30名,班子结构得到了进一步优化。

  重实干让优秀干部得到重用。突出事业为上、以事择人,对那些在关键时刻、重大任务面前豁得出来、冲得上去的干部,优先提拔重用,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2017年以来,先后有48名优秀干部转任部门或乡镇党政“一把手”,选拔98名机关优秀干部到乡镇任职,从乡镇提拔使用干部125名。

  重监督让干部在阳光下成长。通过督查巡察、平时考核、任期考评、民主生活会、经济责任审计等渠道,建立干部日常管理“负面清单”,截至目前,共收集干部负面信息56条。执行好提醒函询诫勉制度,对发现问题苗头的干部及时教育惩戒,先后对干部人事档案存在问题的2名科级领导进行函询。

  重激励让干部敢担当有作为。大力培树先进典型,积极向上级部门推荐区级“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1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人选3名,其中1名被确定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大胆使用被问责处分干部,先后提拔使用12名问责处理后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干部,进一步释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强烈信号。(平罗县委组织部  冯光利)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