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平罗县三个着力 统筹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助推创新驱动发展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18-12-07

  平罗县围绕优势主导产业和新型产业发展需求,坚持培养和引进同步,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助推创新驱动发展。

  着力引进高精尖缺人才。大力引进带有重大项目、高新技术、投资资金来我县创办科技型企业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项目落地后给予资金扶持。对引进的国家、自治区级领军人才,与我县用人单位签订服务协议的,对顶尖人才(团队)引领和实施的重大项目实行“一事一议”。对引进副高级以上职称、特聘专家、全日制研究生及以上高层次人才,享受本县同类人才待遇,落实生活补助、医疗便利、科研启动经费,协调配偶子女随调随迁、安置就业和优先入学等服务。鼓励企事业单位采取委托研发、联合攻关、周末工程师、候鸟式服务等多种形式,柔性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围绕全域旅游、健康养生、科技金融等领域和新兴产业,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

  着力培养本土实用人才。深化产教融合,精准服务企业。鼓励院校+企业的人才实训基地,参与企业生产和产品研发,大力开展新产业“订单式”职业培训,支持平罗职教中心与区内外高等院校进行校校联合,共建校企合作平台。以实施名企、名牌、名家“三名”工程为载体,着力培养具有战略眼光、勇于创新的现代企业家队伍。精准对接产业发展需要,充分利用现有人才实训基地和积极争取委托区内外各高等院校的方式为我县定向培养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为重点领域和特色产业培养一大批能工巧匠。深入推进教育、卫生系统“三名”工程,着力培养和用好现有人才。多措并举,不断壮大我县本土人才队伍。

  着力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落实自治区、石嘴山市人才政策,定期开展职业技能大赛、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对科技创新质量和支撑产业转型突出的人才(团队)、成果给予奖励。鼓励企业以技术、专利等创新成果对科研人员实施股权和分红激励。鼓励支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有偿从事信息咨询、技术指导、成果转化等兼职工作,也可持科研项目和成果离岗创业。建立名师、名医跨单位执教、从医机制,推行双师流动兼职制度,支持企业工程师兼职当教师、教师兼职当工程师,并取得合法报酬。(平罗县委组织部 曹佳)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