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县加大力度推进国有企业人事档案专审工作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3-06-08

  平罗县以国有企业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为契机,严把“三关”,不断夯实人事档案工作基础,切实提升国有企业人事档案规范化管理水平。

  严把“工作保障关”。建立健全国有企业人事档案管理各项制度,为国有企业人事档案材料收集、整理、归档、保管和利用等工作提供制度保障。按照“三室”分开、“六防”标准要求,规范化配备国有企业人事档案专用库房、档案查阅室、管档人员办公室,配备台式计算机、视频监控系统等基本设备。选配政治素质好、专业能力强、作风正派的党员干部从事人事档案工作,确保国有企业管档人员队伍稳定。为国有企业人事档案规范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严把“质量提升关”。通过开展业务培训、建立业务交流微信群等方式,提供业务交流学习平台,全程给予业务指导,及时解决档案审核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着力提升档案审核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县委组织部定期到各国有企业进行档案审核指导,重点从档案材料完整性和信息认定准确性两方面进行指导,对不符合审核要求的督促重新审核,确保企业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质量。

  严把“进度推进关”。制定《全县国有企业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实施方案》,对国有企业人事档案专项审核的内容、实施步骤、完成时限进行明确要求,密切跟进工作动态情况,要求各国有企业定期反馈工作进度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县委组织部积极予以指导和帮助,扫除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中的“拦路石”,确保企业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圆满完成。(平罗县委组织部 马静)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