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坚持“三个结合” 抓实党员冬季轮训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3-02-10

  连日来,平罗县把党员轮训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载体,通过县级示范培训、乡镇典型引领、村(社区)兜底覆盖方式,不断创新培训形式内容,着力提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

  研讨学+专题讲,增强培训有效性。坚持高站位谋划部署、高标准组织推进,邀请自治区农经处、市委党校教授、“名嘴专家”等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内容,为168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开展专题授课;创新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案例分享”,选取部分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代表讲体会、谈认识、传经验、授方法,通过研讨交流,用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成功案例启发思维,强化示范引领、典型带动,推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不断强化自身素质、练就过硬本领、提高工作水平。

  线上学+线下学,增强培训灵活性。探索开设“指尖课堂”,让新媒体成为领导干部随心学、随时学、随处学的移动补给站。依托“学习强国”“宁夏党建网”“平罗党建”APP、远程教育站点等线上平台,定期更新学习内容,及时为广大党员“充电”。各乡镇充分运用党员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一系列线下轮训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好声音”入脑入心。城关镇创新“家庭党校”、陶乐镇开展板凳课堂、渠口乡开展送学上门,用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方式让宣讲内容更易懂、易记、易接受,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真正正走进党员心坎里。

  实践学+转化学,增强培训针对性。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轮训理念,坚持把党员冬季轮训工作与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以实地观摩、互促互学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当中。扎实做好走访慰问、政策宣传、帮扶关怀、志愿服务等工作,慰问生活困难党员1200余人108万元;整合1170名村(社区)“两委”成员、40名网格员、112名单元长、45名楼栋长、302党员中心户(党员联系户),组建476个村(社区)暖心小分队,为新冠病毒感染者配送防疫“暖心包”,坚持用民生服务和经济社会发展检验冬训实效,在实践中书写冬训答卷。(平罗县委组织部  蔡京豆)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