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联考”机制助力中小学校领导班子建设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3-01-29

  近年来,平罗县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坚持分类指导、分步实施,积极探索健全干部选用“联考”机制,为全县中小学校打造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提前谋划定良“计”。制定《中小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专项考察工作方案》,明确考察形式、内容及实施程序,由县委组织部和县教体局党组联合成立专项考察工作小组,综合考察中小学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履职能力和工作实绩,立足学校干部队伍力量不足的实际,注重在考察中发现储备一批后备力量;立足教育事业发展科技化程度不断加深的实际,重点选拔一批懂科技、能创新、敢作为的年轻干部;立足不同类型、不同规模学校领导班子职数和结构实际,推进建立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为全县教育事业树起“红色旗帜”。

  深入考察摸准“情”。建立“平时考、一线考、专项考”相结合的干部选用“联考”机制。“平时考”奠定基础,依托县教体局掌握各中小学校干部具体情况这一基础,重点对照政治素质、德行品行、工作实绩、廉洁自律四方面内容甄选干部,经过充分研究,确定拟选用干部并上报县委组织部;“一线考”突出实绩,由县委组织部和县教体局党组专项考察工作小组深入到各中小学校一线,通过民主推荐、民主测评、谈话了解、查阅资料等方式,切实将政治信念坚定、品德优良、实绩突出、廉洁自律的干部考察出来;“专项考”严把关口,县委组织部进一步对拟选用干部审查梳理,严格按照干部选用“凡提四必”要求,严格审查拟选用干部档案、信访问题、个人有关事项等,确保选用干部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实。

  突出关键配好“头”。充分利用考核结果,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和学校领导班子,发挥领导班子“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选用党性强、懂教育、会管理、有威信、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的优秀党员干部担任学校党组织书记,坚持配备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校长队伍,目前,已为全县27所中小学校配备34名政治素养好、实绩突出、干群公认的校长队伍,其中35岁以下干部占46%,教育类专业干部占91%。立足教育事业后继有人,选拔使用一批年轻干部,充分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活力,为教育事业发展蓄动能、增后劲、添活力,奋力推进平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平罗县委组织部 马向峰)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