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县西灵村:党旗红处产业兴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3-02-07

  隆冬时节,平罗县灵沙乡西灵村四季温棚里仍然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在大棚里忙着采摘西红柿的村民王小花笑着说道:“今年因为疫情原因外出打工比较难,但在大棚里面干活也有1万多收入,家里老人娃娃也都能照顾上,啥也没耽误。”

  “自从村里面建了大棚,我在家种菜就能赚钱,而且村上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因为提前联系好了收购方,现在种出的菜也不愁卖,蔬菜远销到浙江、上海等地,我们只管放心大胆的种。”脱贫户苏广俊高兴地说。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西灵村党支部着力探索“党支部+特色产业”发展模式,充分发挥村党组织引领产业发展作用,牵头创办平罗县灵西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采取“风险共担、利益共享、按股分红”模式,争取自治区壮大村集体经济试点项目100万元,新建4座四季棚用于种植甜瓜和西红柿,同时争取扶贫项目资金582万元建设36座高标准大型蔬菜拱棚,带领移民户、建档立卡户发展特色种植产业,通过产前动员培训、产中技术指导、产后统购包销降低生产销售风险,实现了建档立卡户和农户有收益、村集体和村干部有分红的共赢目标,逐步形成了党组织抓产业、党员促产业、农户有产业的新发展格局。

  “截至2022年底,我们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到了120多万元,村集体净收益40多万元。村上有了产业,农民有了收入,民生事业肯定也要得到发展。”西灵村党支部书记丁少伟介绍道。为了让村民走上宽敞路、住上安心房、种上方便田,村党支部以无职党员设岗定责为抓手,开展“亮身份、争上岗”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示范引领、扶贫帮困、产业发展中的带动作用,通过多方筹措争取资金120万元打造灵黄路林带、西灵村7队美丽村庄建设等项目6个,实施以道路硬化、环境卫生整治、改厕、危旧房拆除等项目为载体全面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原本经济落后、基础设施薄弱的村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近年来,我们将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与挖掘农村潜力、深化农村改革、做强特色产业相结合,通过开展村集体经济创收攻坚行动,不断优化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布局,全县村集体经营性总收益突破6000万元,构建起了集体经济发展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的党建富民新模式。”平罗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平罗县委组织部  王瑞苗)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