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县黄渠桥镇:暖心小分队 服务不打烊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3-02-08

  “张叔,您的第三针疫苗接种时间快到了,咱们约个时间,到时候我去接您打疫苗。”黄渠桥镇五星村党支部书记闫占礼关切的问道。

  春节期间,黄渠桥镇各村(社区)暖心小分队服务不打烊,主动联系接送有接种意愿的老人进行疫苗接种,帮助行动不便老人联系医务人员上门接种,同时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及时回应关切、答疑解惑、疏导情绪,引导群众理性看待防疫措施优化调整和疫情形势变化。

  “大多数人都是嗓子疼、头疼发烧等症状,对症给大家熬制了这些药,切记孕妇和哺乳期不能服用,其他的都可以喝,大家不用担心。”面对村民买药难、用药盲的问题,前光村暖心服务小分队主动担当作为,一大早,前光村村医曹小华和服务小分队志愿者们就开始配药泡药熬药,通过大喇叭、微信群告知村民中午到村部免费领取汤药。

  连日来,前来领取汤药的村民已达100余人次,前光村暖心服务小分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前光村三队杨会元说:“我老爹今天生病5天了,喝了中药恢复挺快的,特别感谢村上给大家熬的中药。”

  “老叔,最近身体都好着吗?天天看新闻着没?”带着《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资料,黄渠桥镇红光村党支部书记马学明来到老党员王学义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黄渠桥镇各暖心服务小分队分头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和外出务工回家党员采取“一对一”送学上门指导帮助学习,让他们能够及时了解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鼓励他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自身实际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支支暖心服务小分队正如一股股暖流,汇聚起强大力量,有效缓解了困扰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畅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关键时刻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李浩)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