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搭建电商“小平台” 做好人才“大文章”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3-01-31

  “感谢直播间各位家人们的关注,这是今天为大家送上的粉丝福利,五升的胡麻油,机会有限,欢迎大家抓紧下单……”宁夏西粮粮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浩楠正在直播间热情销售自家“丁大头”品牌香油。

  2021年,作为宁夏西粮粮油集团有限公司第三代掌舵人的丁浩楠,抓住平罗电商发展新机遇,顺势而为搭上“电商快车”,开始抖音直播带货,通过不断努力,直播间粉丝由原来的几百人增加到了上万人,产品亚麻籽也远销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家,公司销售收入突破上亿元。与此同时,丁浩楠也被平罗县电商协会聘为“农村电商筑梦导师”,为本土企业辅导直播电商部门的搭建和运营,成为人见人夸的“浩楠老师”。

  在丁浩楠直播间的带动下,昊帅粮油、伊源牧场、马氏兄弟等一大批企业直播间,都开始大力发展直播带货行动,多渠道宣传推介本企业优质特色产品。

  “我的愿望就是能带动更多的人从事到电商行业中来,让更多的本地农特产品通过直播间销售到全国各地。”23岁的丁浩楠满怀希望的说。

  近年来,平罗县聚焦“六新六特六优”产业人才需求,紧扣电商发展新趋势,创新开展电商培训8期,农村电商筑梦导师沙龙活动9期,助农直播带货9期,不断挖掘、培养电商领域优秀人才。同时,贴近企业电商运营实际需求,围绕产品、账号、服务三大核心因素定期举办交流分享会,充分发挥筑梦导师的“传帮带”作用,不断壮大县域电商行业人才队伍。

  “下一步,我们将全力配合企业引进、培育适应市场需要的电商人才,同时加强电商村级服务站、农产品市场营销等人才培养力度,进一步补齐县域电商领域的人才短板,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平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平罗县委人才办负责人介绍道。(平罗县委组织部 牛强)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