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县“四学四比四强化”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花”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3-01-05

  平罗县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扎扎实实做,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突出“四学”,全面准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示范学。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作为党员、干部和公务员教育培训的重要任务,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计划”,举办“优秀年轻干部补钙班”,“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班”等重点班次。党员干部集中学。制定《关于在全县基层党组织开展“九个一”系列活动深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关于组织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交流研讨深入学。持续深化“六对照六查看”专题大研讨,聚焦县委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紧扣“1233”的方向路径和战略任务,结合召开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集中交流研讨,逐个谈体会、找不足、明方向,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会贯通、入脑入心。创新载体补充学。用好线上线下“两个课堂”,在平罗融媒体中心、“平罗发布”“平罗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各级新媒体积极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新媒体成为党员群众随心学、随时学、随处学的移动补给站。创新开展“板凳党课”“田间党课”“庭院课堂”“十分钟党课”等形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大白话”,用党员易于理解的“土方法”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

  突出“四比”,身体力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比思路。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抓紧研究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与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促环保、抓治理相结合,集中开展攻坚,着力破解一批重点难点问题。比担当。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全面开展党员承诺践诺、岗位争先活动。围绕“机关党员强作风创佳绩、行业党员优服务当先锋、社区党员送温暖建家园、农村党员树新风促振兴、企业党员拼干劲谋发展、党群一心共圆中国梦”主题,引导广大党员自觉扛责在肩、立足岗位奉献,建立党员骨干“揭榜挂帅”“多道赛马比拼”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各项工作中走在前、作示范。比奉献。围绕实施“六大提升行动”,关心群众思想状态、生活状况及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深入倾听群众意见建议,梳理出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关键小事和民生实事,记好服务档案和民情日记,建立事项清单,逐项加以解决。比成效。在平罗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报告这么说我们这么做”专栏,发挥品牌示范效应,以基层经验引领基层实践、以基层智慧破解基层难题,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比学赶超、广大党员干部实干担当。

  突出“四强化”,全力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动年轻干部“优苗选育”工程,采取“理论培训+实践观摩+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年轻干部在岗位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深化农村党建“一抓两整”示范县乡创建行动、“两个带头人”工程、“联合党委”和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不断夯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组织基础,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深化实施“内搭平台、外联老乡”工作法,持续推进在外人才“归鸿计划”,通过召开在外人才茶话会、联谊会、观摩会等形式,分级分类开展在外人才“回乡行”活动,促进高端人才回乡、年轻干部回乡、创业能人回乡、工商资本回乡,打造乡村振兴人才汇聚的“洼地”。强化模范部门建设。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为主要内容,在组工干部中做好“开展一次研讨、共过一次主题党日、讲好一堂党课”等八个一工作举措。深入实施组工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以“三强化三提升”“亮晒比促”活动为抓手,开展“新时代组工大讲堂”,通过多岗锻炼、业务培训、驻村帮扶等多种途径,不断增强组工干部履职本领。(平罗县委组织部 李葳)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