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暖心小分队 服务不缺位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3-01-05

  连日来,476支暖心小分队在平罗县快速集结,奔走在城市乡村,为群众提供送医送药、代购代办、照料关爱等各类服务。

  独居空巢老人、失能失智、困难残疾人家庭、重病患者等群体,是小分队重点关注的对象。为掌握他们的情况与需求,小分队成员每天电话联系、上门走访。服务人员不够,就想方设法广泛动员,村(社区)“两委”成员、网格员、党员中心户、物业人员,联合党委共建单位党员干部全员上阵,提供暖心服务。

  “这些菜可送得太及时了,特别感谢小分队的队员们,也感谢社区为我解了燃眉之急!”家住东方明珠B区的黄占华因意外事故致脊椎损伤无法行动,打扫卫生、买菜这些平常小事成了他这两天的烦心事。在了解到黄占华的情况后,明苑社区第三小分队队长、社区党员徐彦峰第一时间组织小分队成员为其代买蔬菜、打扫卫生,并积极联系社区联合党委共建单位县财政局进行帮扶。

  “我一个人住,女儿又长期在外地,感冒药用完了,年龄大出门又不方便,多亏你们送来了。”社区居民王阿姨对送药上门的小分队成员说。这两天,“余药共享,送药上门”的消息,在平罗各大小区群、业主群转发,得到居民群众的交口称赞。唐徕社区暖心小分队成立后,社区书记张玲第一时间成立了医药互助爱心群,为孤寡老人等重点人群提供免费送药上门、公益赠药等服务。张玲表示:“作为社区书记、爱心小分队的成员,在这个特殊时期,更需要多尽一份力!”

  截至目前,全县暖心服务小分队已服务重点对象1236人次,用一次次跑腿服务,让冬天不惧严寒,让居民暖了心窝。(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李浩)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