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惠民生、心连心”小分队解决辖区群众“药紧事”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3-01-05

  “受到疫情影响,感冒退烧药品一药难求,我们辖区老年人特别是孤寡老人更是难买到药,不懂如何预防、如何用药等各种困难导致医疗健康得不到保障。”唐徕社区党支部书记说道:“我们第四网格独居居民王阿姨,女儿长期在外地,最近药店感冒药退烧药物面临暂时性短缺,无奈之下通过业主微信群向我发送求助信息,也正好近期我们提前着手开展‘解民忧、纾民困’暖心送药服务,通过共享物资共享机制我们第一时间找到感冒药及布洛芬退烧药并亲自送到老人家中。说实话,看到群众的用药需求得以解决,身体健康有所保障,感觉这个活就没白干!”

  据了解,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高龄老人、婴幼儿、困难群众正面临购药、就医难问题,唐徕社区积极响应“邻里守望 暖心接力”的倡议,通过居民微信群主动收集居民需求,收集整理多余药品,建立共享物资共享机制,主动成立唐徕社区“惠民生、心连心”网格小分队,开展“解民忧、纾民困”暖心服务,通过社区“送药小分队”为辖区特定群体特别是“一老一小一弱”群体进行送药送医、代购代办、生产互助,已经为辖区居民提供了2000元的感冒药和退烧药。同时在网格小分队队长及成员的暖心鼓励下,邻里之间互帮互助,大家在群里积极分享“抗阳”经验,进行药品资源信息、多余药品、抗原试剂分享。为了更好提供预防治疗经验,唐徕社区党支部还邀请民盟石嘴山委员会、民盟平罗总支为辖区老年人开展“健康平罗民盟同行”健康讲座暨送医送药社会服务活动,讲座上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讲解了新冠病毒的特点、传播途径,以及如何做好预防措施,并列举身边的实例,提醒大家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打疫苗,更进一步带动广大居民群众科学防疫、友爱互助、共同抗疫。

  “截至目前,全县共整合1170名村(社区)‘两委’成员、40名网格员、112名单元长、45名楼栋长、302党员中心户(党员联系户)、45个业委会成员、112个物业人员,146名社区共建单位党员干部,456名群团组织、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社会慈善机构等力量,组建了476个村(社区)暖心小分队,在这个共克时艰的紧要关头,通过共享物资共享机制和小分队上门送药活动解决群众‘药紧事’。”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平罗县委组织部  王瑞苗)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