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县送“需”上门,以“爱”暖冬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3-01-05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在这个特殊时期收到社区党支部给我送来的米、面、油还有煤等需要的生活物资,感谢社区暖心小分队的辛勤付出,让这个冬天更温暖了”平罗县城关镇明月社区困难居民吴凤说道。

  近日,平罗县城关镇在“四级组织体系”架构下,充分发挥村(社区)党组织牵头统筹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网格为基本单元,整合村(社区)、党员志愿者、楼栋长、党员中心户、物业人员等基本力量,成立168支服务小分队开展“解民忧、纾民困”暖心服务,对辖区内行动不便、出行困难的重点人群提供急需生活物资代购、急切事项代办、心理疏导等服务,在做好疫情保障工作的同时将温暖送进群众的心里。

  临近元旦,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进入倒计时,全县各村(社区)组成的暖心服务小分队为保护群众健康安全、保障群众就医权益,主动入户帮助居民代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免去了居民到银行排队的感染风险,获得群众点赞认可,真正实现了“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高仁乡高仁村杨某今年67岁,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基础性疾病,在暖心小分队队员向杨老讲完居民医保个人缴费350元,国家补贴610元及各项补贴比例,杨老现场主动为自己及家人缴纳居民医保,并说道“以前我们要拿着现金去银行缴费,现在又是特殊时期,多亏了你们,让我们能少跑路的同时不耽误事,真的太感谢了,你们太辛苦了,一定要做好防护啊”,听到这里大家心里都暖暖的。

  每天像这样开展精准服务例子不胜枚举,各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主动上门服务“一老一小一弱”,并建立台账,明确联系服务人员,跟进了解重点对象情况,精准掌握困难需求;各社区住户通过社区网格群,发布自己的用药需求,通过社区工作人员引导,社区居民形成良好互助的和谐局面;平罗县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引导群众不恐慌、不轻视,主动参与到“解民忧,纾民困”的暖心服务中来,让有限的防疫资源发挥最大的作用。

  平罗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平罗县共派出476支由社区工作者、村“两委”、共建单位干部、志愿者等组成的暖心小分队共计2950余人次逐门逐户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为群众送“需”上门,以“爱”暖冬。(平罗县委组织部 李曌梅)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