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县“三个突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入脑入心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2-12-07

  连日来,平罗县两新组织党组织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在突出“学”上下功夫。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日常学习培训,用活用好“三定一测一分享”机制,采取理论测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多种方式,推动党员职工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以业务部门、车间班组为单位,建立学习“小网格”,通过派发“随身本”、开展岗前“微课堂”等形式,推动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新媒体普及性强、受众面广、传播性快的优势,打造“指尖课堂”,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利用“碎片时间”开展“微量学习”,不断提高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突出“讲”上做文章。聚焦中心工作、业务实际、日常生活等内容,由企业包抓领导、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讲一次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把握。通过邀请党员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党校教师、各级党代表等下基层讲党课,推动党员多维度、深层次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活用好新安讲堂、红领学院等载体,精心遴选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骨干力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采取创造情景、寓理于事等更加贴近基层贴近党员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生产车间、走进项目一线。

  在突出“干”上求实效。聚焦建强组织、育强队伍、做强效益等内容,以党支部为单位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针对短板弱项,成立攻坚志愿团队,组织党员带头啃硬骨头,带动全体职工争先进位,有力破解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贝利特大讲坛等经验做法,在非公企业党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34个,划分党员责任区70余个,鼓励引导800余名企业党员主动设岗定责,强引领、优服务、抗疫情,在助力生产经营、助推转型升级、服务职工群众、中擦亮党员业务钻研在前、生产经营干在前、急难险重冲在前、乐于奉献走在前、文明守法做在前“五在前”品牌。(平罗县委组织部  马新宏)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