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第一书记疫情防控一线显担当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2-10-23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乡村振兴的排头兵也是疫情防控战线上的急先锋,当疫情防控的集结号吹起,他们闻令而动、挺身而出,第一时间冲向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驻村第一书记。

  增强本领,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

  “请大家戴好口罩,间隔一米距离,做完不要走回头路,沿着警戒线从出口出”,每次核酸采样,姚伏镇小店子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吉峰都是天不亮就起床,搭帐篷、摆桌椅,拿着喇叭不厌其烦的叮嘱村民。为了给群众把疫情防控政策、知识说清楚、讲明白,王吉峰每晚都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熟悉疫情防护要求,将相关信息梳理汇总用大白话编辑发送到村里的微信中,让村民早上一睁眼就能看到最新政策,担心有的老年人看不到微信通知,王吉峰就用“笨办法”,不辞辛苦拿着小喇叭、带着宣传单逐队去宣传,有力凝聚起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

  强化措施,当好防止风险输入的“守门员”

  疫情发生后,崇岗镇崇岗村驻村第一书记杨学仁不顾个人刚刚大病出院,立即和村干部一同设置防疫卡点,更是主动请缨到卡口值班。“您好,请问您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车辆通行证。”简单的话,他用最真挚的语气一遍又一遍地重复,对于群众的不理解和疑惑,他始终耐心的一一解答,宣传疫情防控的政策。针对崇岗村人流车流大、周边园区外来打工人员多的实际,利用大喇叭进行广播,带领村干部入户通知流动人口进行核酸采集,有效提高核酸采集率。

  发挥作用,当好党员示范的“领航员”

  “我们要强化党员意识,让党员牢记自己的身份,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疫情防控一线”,支委会上高仁乡六顷地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学武和支部班子商量如何把党员发动起来投入疫情防控一线,说干就干,王学武自筹资金为全村60名党员悬挂“共产党员户”标牌,通过亮身份、树形象引领全体党员争先锋、作表率。在王学武引领和感召下,8名党员克服年龄大、身体有病等实际困难,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像王吉峰、杨学仁、王学武这样每天奔波穿梭在乡村疫情防控一线的驻村干部还有很多。“9·20”疫情突发以来,平罗县164名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闻令而动、坚守岗位,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构筑起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留死角的疫情防控网。(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李浩)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