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县驻村第一书记争当“四大员”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2-05-18

  自平罗县驻村第一书记“擂台大比武”活动开展以来,各驻村第一书记围绕四项职责争当“四大员”,吹响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冲锋号。

  当好建强村党组织“指导员”。通伏乡金堂桥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弼强以建强村党组织为目标、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为抓手,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起,共谋新思路、开发新模式,积极申请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项目资金,以本村地理土质优越的资源,聚焦资源优势,采取“党建+产业发展+致富能人”的模式,鼓励引导农户订单种植“麒麟瓜”,引进宁夏兴贵农业有限公司种植小拱棚“麒麟瓜”1550亩,带动部分农户种植露天蔬菜100亩,在村党支部的引领下,不断建强党组织,村集体经济收入不断提高,真正用“小西瓜”撬动了乡村振兴“大文章”。

  当好推进强村富民“领航员”。自治区水利厅派驻红翔新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刚将产业发展作为工作重心,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一起查看农作物长势,邀请农技人员向种植户宣传预防病虫害知识,解决群众急愁难盼。同时,积极协调产业发展资金100万元用于牛场改造,新建10座温室大棚,成立了“红翔新村劳动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开展订单定岗式培训,帮助185名群众实现就近就业,逐步实现产业发展、农民融入、经济壮大的目标。

  当好提升治理水平“信息员”。宝丰镇渠羊村驻村第一书记李汉忠主动搭乘数字乡村工作东风,打造“数字乡村·云广播”乡村治理信息平台,让“电子眼”给乡亲们看家。同时争取帮扶资金40万元搭建起渠羊村基层党建云平台和社会治安防控网络体系。通过这样一个个平台,让党务、村务、财务都能在村部的显示屏上公开,进一步畅通了社情民意反馈渠道,充分调动起群众参与村级民主治理积极性。

  当好为民办事服务“勤务员”。围绕渠口村群众多次反映团结支渠年久失修造成群众灌水困难、庄稼减产的问题,渠口乡渠口村驻村第一书记彭造谦在了解情况后积极与派出单位水务局和有关部门联系,争取到财政支农项目资金140余万元,对团结支渠进行改造。村里五排东侧至五队农路是村民出行的必经之路,道路一直没有硬化,雨季期间积水坎坷难行,群众春种秋收农机作业行驶困难,在他的建议和带领下,利用护渠项目拆除的旧板、废物铺设五队至五排农路,既解决了建筑垃圾无处堆放问题,也减少了修路成本,保证了群众春种秋收时农机作业安全行驶。(平罗县委组织部  王瑞苗)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