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三项机制”营造干事创业好氛围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2-05-07

  近年来,平罗县坚持落实落细能上能下、容错纠错、正向激励“三项机制”,为建设富裕美丽新平罗营造干事创业好氛围。

  “能上能下”看实绩。搭建“赛马”平台,以环境整治、招商引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中心重点工作为“赛场”,广泛应用一线考察、专项考核、年度考核、巡察反馈等方式,考准考实领导干部一贯表现、工作实绩,充分运用“赛马”结果,结合干部队伍建设需要,提升“上”的宽度,提拔使用各年龄段、不同领域实绩突出、善作善为的干部124名;结合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推动“下”的力度,把能力欠缺、做事平平的干部“拉下马”,转任职级,切实打好干部干事创业“强心剂”。

  “容错纠错”分情况。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原则,把工作失误与个人腐败、缺乏经验与明知故犯、出于公心与以权谋私区分开来,理清可容的“边线”和坚决不容的“红线”。去年以来,从严对信访举报线索进行逐一核查,经核实无违纪行为后,及时为被举报领导干部澄清正名;对工作中存在“三不为”现象或侵害群众利益的,根据情况坚决予以相应处分,切实做到容错有底线、纠错有标准、问责有依据,让干部轻装上阵、无畏前行,吃下干事创业的“定心丸”。

  “正向激励”鼓干劲。加大正向激励力度,用足用活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和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突出干事创业激励导向,为部门、乡镇履职尽责、踏实干事的278名干部晋升职级、24干部晋升职员等级,兑现工资待遇,为年度考核优秀的211名干部记嘉奖、发放奖金,形成“眼红”效应,激励后进干部提能力、拼业绩、增干劲。积极向上级组织部门推荐优秀干部和担当作为领导班子典型,选树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营造干事创业好氛围,让干部人前有掌声、身后有保障、心中有甜头、干事有劲头。(平罗县委组织部  康丽涛)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