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县“三做到”使组工队伍学习活起来实起来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1-03-11

  平罗县以不断强化“三强化三提升”为导向,推进学习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使组工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行,学有所效。

  做到学思践悟。把“多学”作为提升能力的重要途径。举办“三原课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列入“必读篇”,原原本本学、集中学、研讨学。通过参观农垦博物馆、五七干校和观看警示教育片等,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和学习内容,不断提升组工干部理论水平。

  做到实践练兵。把“多写”作为提高写作能力的重要方法。要求每月每人至少撰写高质量组工信息2篇,落实人人出调研报告、全员写信息制度。成立部内重要文稿起草小组,推动“老组工”手把手帮助“新组工”提升写作能力。年初制定印发组工信息、网评文章、调研报告等撰写任务分解表,建立文稿写作台账,并安排专人进行量化考核,督促写作能力提升活动取得实效。

  做到教学相长。把“多讲”作为学习成果的重要体现。每月举行组工大讲堂,改变部领导领学的模式,让组工干部结合自身工作、政策文件,自编教案上台宣讲,把学思所得讲出来,建立“教学相长”的课堂互动模式;组织开展业务知识竞赛、重要主题教育活动应知应会等测试,不断提高组工干部的业务知识水平;定期邀请部门领导、党校教师、业务强手授课,全面拓宽组工干部思路视野,不断提升组工干部综合素质。(平罗县委组织部  马静)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