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县“三大课堂”精准“滴灌”年轻干部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0-12-24

  近年来,平罗县聚焦年轻干部培养痛点难点,以“三大课堂”载体助推年轻干部“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提升工程,精准“滴灌”,精心培养,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储备一支数量充足、质量优良的后备干部队伍。

  “宗旨课堂”筑牢理想信念根基。针对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弱化、对人民群众感情不深、党性修养不高等突出问题,以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为重点,以年轻干部“补钙工程”为抓手,坚持示范培训和分级培训相结合,分层次分批次举办年轻干部“补钙工程”、党性主题教育等培训班13场次1430人次,为年轻干部补足精神之“钙”。

  “业务课堂”夯实专业理论素养。针对年轻干部政策把不准吃不透、业务不精不深不专等突出问题,紧扣“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等重点任务、中心工作,以年轻干部“专业素质能力提升行动”为抓手,采取专题培训、点名调训等形式,邀请区市县党校资深老师和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开展转型发展、乡村治理、环境整治、经济管理、脱贫攻坚、工业统计等专题培训,培训年轻干部1800余人次,切实补齐年轻干部知识短板、能力弱项。

  “实践课堂”磨砺担当作为本领。针对年轻干部实践经验不足、应急应变能力不强、不会做群众工作等突出问题,在工业四大产业集群、农业三大优势特色产业主战场,开展“我调研 我实践 我主导”“实践一线促担当”等观摩学习活动,在一线感受产业发展脉搏,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注重把年轻干部放到吃劲负重岗位磨炼,选派专业能力较强但缺乏宏观管理经验的37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区、市对口部门跟班学习,选派688名一贯表现较为突出的年轻干部参与县委巡察、扫黑除恶、人口普查、党组织关系排查、驻村扶贫等急难险重任务“墩苗历练”,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平罗县委组织部 康丽涛)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