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县破解非公企业党员教育难题出新招 微党课开展有“心意”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0-07-17

  平罗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为破解非公企业党员教育师资有限、党员难集中、党课吸引力不强的难题,积极探索创新党课教育模式,采取灵活有效的“微党课”,调动激发广大党员主观能动性和参与热情。

  用心研发“新口味”,突出“短小精悍”。针对非公企业党员工作任务重、节奏快,职工倒班不集中等特点,在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举办微党课比赛,鼓励广大普通党员积极参与,由原本的支部书记“说教式”变为多群体“分享式”交流。党员根据不同企业、不同行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体会,增添课堂气氛。

  用心打造“新形式”,突出“灵活多样”。 针对传统党课形式单一的问题,精心制作紧扣主题、图文并茂的ppt课件,充分利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抖音、快手平台,增强微党课的直观性和吸引力。在讲课中运用双向互动、情景模拟等形式,增强微党课的实用性和启发性。新颖的展示形式,活泼的讲述语言,受到了广大党员的一致好评。

  用心创造“新内容”,突出“通俗易懂”。 针对党课理论居多的问题,在讲述内容上既讲红色故事、模范榜样,也讲述身边普通党员的先进事迹,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微故事”“活教材”,使党员在感同身受中接受教育、增强党性。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