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强基进位·星级创优”工程推进平罗县基层党组织进位升级

来源:石嘴山日报 时间:2020-03-20

  近年来,平罗县以“强基进位·星级创优”工程为抓手,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化水平。

  平罗县分领域对基层党组织评星定级考评标准进行调整,细化评定指标,把政治功能摆在首位,将“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落实作为基础指标,把“三大三强”行动、“两个带头人”工程、“三强九严”工程、“四联四化”机制等重点任务量化为硬性指标纳入各领域党组织星级创建内容,让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明确抓什么、怎么抓。同时,设置八项制度规定落实情况作为跨栏指标,明确不予晋星、予以降星的八种情形,实现创建指标可量化、易操作。并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年初申报、全年创建、年终自评、民主测评、上级党组织评定、组织部门复验等考评程序,各基层党组织对照星级创建标准,对标对表,全方位、无遗漏查找补齐短板弱项,结合党建“责任、任务、问题、成绩”四个清单,将星级创建任务全部纳入,定任务、定责任、定时限,照着标准做、对着要求抓。组织党员群众对星级创建进行全面测评,通过党员评、群众议,确保创建不走样、不变形。各党委(党组)年终对各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创进行初步考核验收,并将评定结果报平罗县委组织部备案,由平罗县委组织部对创建三星级及以上的基层党组织进行最终考评验收。

  同时,平罗县强化结果运用,采取“抓两头、促中间”方式,积极推行动态管星正反向激励管理措施,以星级创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见成效。在农村基层党组织推行星级工资,建立星级补贴制度,对进位到四星级等次的基层党组织一次性发放星级补贴3000元,对进位到五星级等次的基层党组织一次性发放星级补贴4000元,用于对班子成员和党务工作者的奖励,激励和推动基层党组织争先创优。2019年度,培育通伏乡马场村、城关镇东苑社区等5个五星级基层党组织,示范带动平罗县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对照标杆、规范提升。同时,加大动态调整力度,对安于现状、工作推动不力、党建基础不扎实的5个农村党组织、3个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1个学校党组织和5个非公企业党组织予以降星,并将评星定级情况纳入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存在问题列入下年度党建整改清单,倒逼基层党组织深刻自查、坚决整改、全面提升,推动全县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目前,平罗县共有三星级及以上党组织258个,占全县基层党组织的54.66%。(记者 范银鹏 通讯员 蔡盼盼)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