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老党员的家国情怀

来源:石嘴山日报 时间:2020-03-17

  3月3日,一位老人颤颤巍巍地走进平罗县陶乐镇东街社区居委会,将崭新的1000元人民币递到工作人员手中。

  今年89岁的邱喜良是一名退休干部,也是一名有着56年党龄的老党员。尽管年事已高,但老人看起来神采奕奕,一顶棉帽、一副眼镜,虽然从家里走来已经气喘吁吁,但他始终没有摘下自己的口罩。除了听力有些下降,但说起话来底气十足。

  “国家有难,群众有需,可是我已经不能和大家并肩作战了,没多少钱,请你们帮我把钱带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邱喜良说。

  邱喜良做了一辈子人民公仆,时刻保持一颗对党和群众的赤诚之心,直到退休后,他依然坚持每天通过报纸、电视关注着国家和地方发展时事。

  “我们支部开展组织生活,邱叔场场不落。”东街社区党支部书记金艳萍说。社区的大会小会,邱喜良逢会必到,从不迟到;居民之间发生了大事小情,他总能站出来建言献策,化解矛盾;家门口卫生环境脏了,邱喜良就带着老伴一起打扫;夏季天气闷热,他就在自家院子搭起遮阳伞方便邻居乘凉。

  “无论什么时候,无论身处何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我作为党员的责任和使命。”邱喜良说。

  春节前,邱喜良从电视上看到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看到无数医护人员、人民警察和基层工作者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投入疫情防控前线,这位曾经在公安、医疗、市场监管等部门工作过的“老革命”开始坐立不安。

  “要是能和他们一起工作多好,背后这么强大的国家,只要大家众志成城,就没有打不赢的战争。”邱喜良整天和老伴龚凤英念叨着。

  “咱们乖乖在家待着,别出去给大伙儿添乱了,你看他们为了守好小区多辛苦。”87岁的龚凤英劝说道。

  疫情防控期间,邱喜良所居住的单元楼里有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每天24小时在楼下盯守,邱喜良非常心疼。

  “邱叔,楼上有隔离人员,最近你们一定要减少外出。”金艳萍嘱咐邱喜良。

  “书记,你让外面盯守的人回去吧,楼上的邻居我来看守。”邱喜良向金艳萍“请战”,“关键时刻让我来替他们,让他们回去吃口热乎饭、取取暖。我是一名党员,只有能出一份力才能安心。”

  此后,邻居接受居家隔离的几天里,每当盯守人员有紧急工作需要离开片刻时,邱喜良总会穿好大衣、戴好口罩,拿着小板凳坐在门外,像一名“战士”一样寸步不离坚守岗位。(记者 周丽华)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